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

我的輸卵管照射經歷

喜愛拍照的我,沒想到連輸卵管也照了!

(XD XD XD)

一向大條神經的我,一直都不太懂得害怕

對於輸卵管攝影這件事

是有上網普遍看一下網友大致上的說法

疼痛感好像都是因人而異

護士在解說時,也是輕描淡寫的帶過

聽說如果有阻塞,顯影劑打進去就會很痛

那麼換句話說

(沒阻塞的話,應該就不會痛了吧 ! )


這一早,腦公載著我到了醫院準備接受檢查

一開始吞了一顆胃藥和抗生素

打了一針肌肉鬆弛劑

照了超音波確認等等放管的位置後

準備進入放射室


我躺在冰冷的術台上,屁股都要固定在一個位置上

雙腳張開固定在兩邊

對我來講

過程中比較不舒服的是鴨嘴撐開固定的感覺

開始在周遭消毒

之後在宮頸的部分固定導管

放入時也會有點感覺,但很瞬間

接著準備打入顯影劑

我打的是有補助的油性劑

據說有的人會怕疼,會選擇自費水性的

緩慢注射當下有月經來的痠痛感

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

注射顯影劑很快

接著就是留我一個在這個冷冰的空間等待拍攝

攝影結束後醫生在陰道裡放入一塊紗布

在外頭留了一段角角

紗布是用來止血用的

回去後約4-5小時就可以取出


整個檢驗過程挺快

疼痛感都還好,只有鴨嘴撐著有點不適

對我來講,最嚇人的是取出那塊紗布

一開始準備要拉還拉不動

心裡開始焦急會不會拉不出來

使勁拉才慢慢整塊拉出來

拉出來整塊都染紅的鮮血

看了都吃驚了一會(網友都說一點血而已)

是說已經沒有血再流出

但從未用過衛生棉條的我

被那塊紅紗布給嚇了一跳


檢查順利的完成了

就等待報告結果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