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

關於我的著床受孕經驗

分享一下我個人受孕後的症狀

 大約在同房後的第11-12天夜裡肚子有不舒服的悶痛

(此時刻推敲應該是在著床吧)

 胸部是一直脹痛的,但確定懷孕後,胸痛有暫時消失過,後來一直都有

網友有強調是脹痛,但是軟軟的

其實我感覺不太出與經前的有甚麼差別

 激凸症狀挺明顯的,一直到十八周都還堅挺著

乳暈有漸漸變黑惹~乳房有明顯藍藍的微血管色

顏色變化都不是一開始受孕後就有顯著的改變

是慢慢浮現的

 

 至於令很多媽媽聞之喪膽的『孕吐』

很慶幸我沒有這項症狀,曾經再4-5周左右,夜裡空腹時會犯胃酸之外

順利度過會恐怖孕吐的週數

給孕吐到不行的媽媽(拍拍背)

 

『 出血 』這件事是最讓我困擾的

因為從受孕後,一直到3個月穩定期間

都有斷斷續續的出血狀態,類似黃褐色分泌物

一開始讓人緊張,到最後已經看到麻木了

但真的過3個月後就一滴也沒惹

出血原因並不清楚,沒有肌瘤,寶寶也沒有甚麼異狀

但有出血總之是讓人捏把冷汗


約5-8周左右時

子宮脹大的腹部疼痛感較為明顯

本身子宮後傾的我,腰酸得要命

躺在床上找不到舒服的姿勢

 但擴張到一個大小後,身體很快就適應了,腹脹和腰痠消失了

寶寶擴充她的房間好像都是一陣子,一陣子的

 

孕期都會有偶發性的偏頭痛

便便的時間也明顯拉長(好像是為了讓腸道吸收營養更完全吧)

但多運動 + 多吃蔬果菇菇都有明顯改善

也會有些頻尿,有fu就勤跑廁所吧

因為曾經頻繁的尿道發炎,所以記得不要憋尿

 

另外,像一些網路有提到的症狀

 嗜睡 - 沒有特別明顯

體溫高 - 也沒,反而變得比較怕冷

分泌物變多 -剛開始確定懷孕都沒有明顯增加

一直到8周過後才陸陸續續偶爾增多


所以症狀部分,因人而異

我在沒懷孕前也非常仔細觀察有沒有這些症狀

搞的神經兮兮

因為別人有的,你不一定會有

你有的,別人也不一定有

放輕鬆迎接懷孕吧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至於受孕的方法

我自身是子宮後傾,每回完事後都會平躺、抬腳、側躺阿

甚麼不同的姿勢我都嘗試過

也很精準的搭配排卵試紙

也試過惱公做一休一(努力的做)和禁慾3-5天才來一次(累積子彈)

惱公的精蟲數值也全數正常

排卵前我也會特別去診所透過陰道超音波,都確定有足夠漂亮的卵

 至於壓力,工作上並無任何壓力

 如果硬要說,懷孕的壓力確實是有逐月遞增

同房時,雙方都是無壓享受當下的狀態

 但確實這些方式,都無法順利讓我懷孕

 最後決定到不孕診所就診,一探究竟

我就診當月便順利懷上寶寶

個人研判有三個關鍵

 

一是我做了輸卵管攝影,因為有謠傳油性顯影劑有殺菌

和輕微疏通卵管的效用,做完後3個月內會大大提高受孕機率

 

二是受精後,我有持續服用7天的黃體素

來提高受精卵著床的機會

 

三是寶寶自己挑選的時辰到了

命運的安排

 

 相當慶幸自己能順利懷上寶寶

因為看到許多網友都歷經多年心力

自身有努力過才懂這種煎熬

在此分享自己的一些經驗經歷給還在努力的姊妹

我們有各自要繼續努力的目標

 加油吧!各位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